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宁夏大众科学讲堂申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升宁夏大众科学讲堂质量,树立宁夏大众科学讲堂品牌,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提升我区公民科学素质,自治区科协决定,在2018年继续举办宁夏大众科学讲堂100余场次,由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组织开展2018年宁夏大众科学讲堂申办工作,努力深化学会办科普职能,推动学术资源科普化和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快速提升作出新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讲堂主题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二、科学讲堂内容

科学讲堂面向基层,应贴近社会公众和老百姓工作和生活实际,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包括前沿科技、健康养生、食品安全、科学生活、防灾减灾、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内容通俗易懂,易于群众接受。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全区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针对各自专业领域特点和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申报场次的数量不限,在2018年11月份前能够完成,经自治区科协审定后,冠名“宁夏大众科学讲堂”,组织专家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地组织开展科普报告和讲座,并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2.自治区科协将根据申报情况,给予全区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一定的经费支持,主要用于本地专家的讲课费。如外请专家产生的其他附加费用、网络直播录制费等另行商定或在申报时注明。

3.请申报单位认真填写《宁夏大众科学讲堂申报表》(见附件),将申报表一式二份于2018年7月12日前报送至科技处814室,电子版发送至306098639@qq.com。

联系人:高雪芹

电 话:0951-2061884(6884)

附 件:《宁夏大众科学讲堂申报表》

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