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坚持突出地方特色和学科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二、申报分类

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分为基础研究、综合研究和应用研究。每类研究均设立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自立项之日起,基础研究项目要求在3年内完成;综合研究项目要求在2年内完成;应用研究项目推荐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项,要求在15个月内完成。

三、选题要求

1.申报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基础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综合研究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形成的研究报告应对决策咨询有参考价值。

2.申报者可根据《课题指南》所规定范围选题或自拟题目。为进一步突出重点,《课题指南》确定了若干优先研究方向(以“*”标注)。自拟题目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四、申报条件

1.凡在我校工作,具备主持项目研究能力和条件的社会科学文化艺术旅游工作者均可申报。项目申请人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项目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2.申报重点项目必须承担并完成过自治区或部级以上同专业研究课题(提供复印件材料),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申报一般项目,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9周岁。

3.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请一个自治区级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与两个(含两个)项目的申请;在研的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项目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新的项目,已完成课题研究者(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的可以申请),应提供相关证明复印件,附于《课题申报、评审书》中。

4.凡以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的,须在申报时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结项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全日制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5.申请人填报项目组成员或推荐人有关信息资料前,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申请。

6.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工作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五、具体事项

1.项目的申报采取申请人报送材料至所在单位的方式进行。相关材料(包括《申报通知》《课题指南》《项目申报、评审书》等)请从文化和旅游厅网站下载(文化和旅游厅网址:http://whhlyt.nx.gov.cn/;上网后请点击“艺术科研规划”栏目)。

2.项目申请人须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书》一式3份和《活页》一式8份;(2)配套的《申报、评审书》及《活页》电子版,并确保电子数据与《申报、评审书》数据一致;(3)本单位科研负责人或负责人签字的宁夏大学2019年度宁夏艺术科学项目申报统计表1份及其电子版 。

3.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项目申报、评审书》及《活页》均采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我处。

4.经网上下载填写的《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书,不得私自改动,自行删除或添加内容,如有改动,不予评审。

5.集中报送时间:2019年7月1日,逾期不予受理。

6.报送地址:贺兰山校区德勤楼902

联系人及电话:史小娟 任迎2061050(内线6050)

E-mail:kjc_shk@nxu.edu.cn

附件:1、宁夏大学2019年度宁夏艺术科学项目申报统计表

2、2019年度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科技处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