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2    点击数:

各学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国科协《关于举办“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拓宽科普作品创作渠道,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创作、人人传播的浓厚科普氛围,促进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传播普及,形成“开源、众创、分享”的科普创作繁荣局面,宁夏科协决定举办“2019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成立2019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整体安排与组织管理,对大赛的重大事项进行协调决策,对大赛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

二、征集内容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动画类、绘画类、短视频类原创科普作品。动画类、绘画类作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宁夏在“科技成果”“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生态环境”四个方面为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影响,突出宁夏重点产业特色。

短视频类征集以“科学家精神”和“我和祖国心相映”为主题的科普作品,优秀作品将推送参加中国科协举办的“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作品征集具体要求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

有科普创作能力的单位、团队、个人均可申报。

四、奖项设置

(一)动画类科普作品

一等奖:2名,奖金各3万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1万元;

三等奖:8名,奖金各5000元;

优秀奖:12名,奖金各2000元;

(二)绘画类科普作品

一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12名,奖金各1000元;

(三)短视频类科普作品

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8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12名,奖金各500元。

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特别声明:当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与奖项设置不匹配时,主办方有权对该奖项设置进行调整,如某一奖项无可匹配作品时,则该奖项空缺。

本次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五、征集时间

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8月20日。

六、评选方式

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

1.初评:按照征集作品的相关要求,由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对作品初步审核。

2.复评:由专家评审组对初评合格的作品进行综合复评,确定入围作品。

3.终评:对入围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作品名次。

七、公示

对获奖作品通过宁夏科协网(http://www.nxkx.org)进行公示。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大赛通知及所列材料,请在宁夏科协网的通知公告栏或“宁夏微科普”微信公众号中查看下载。

(二)征集作品的材料必须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三)请各级科协组织及有关单位对大赛积极宣传,引导鼓励有创作能力和创作意愿的单位、团队及个人进行创作、申报。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高雪芹

联系电话:0951-2061884(6884)

电子邮件地址:306098639@qq.com

咨询QQ群:宁夏科普资源创作项目(377740936)

附件:1参赛作品申报要求

2. 2019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作品申报表

3.著作权授权承诺书

科学技术处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