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补充说明

发布日期:2017-11-01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国家有关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规定要求,为规范财务行为,方便学校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宁夏大学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宁大校发[2017]136号)《宁夏大学科研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宁大校发[2017]137号)《宁夏大学横向合作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宁大校发[2017]142号),对科研项目经费报销补充说明如下:

一、项目报销实施项目负责人制,若报销人与项目负责人为同一人时,需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或科研分管领导审批方可报销。

二、科研项目经费购买材料、耗材时,资产验收单须经项目负责人审批,项目负责人购买使用的材料、耗材,须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或科研分管领导签字审批,审批后所在单位资产管理员负责验收,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方可报销(各单位不再到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履行验收手续,验收存根年底统一向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报备)。

三、项目执行过程中,涉及问卷调查礼品发放的,在具有相应预算的前提下,报销时需提供具有发放地点、发放时间、领用人签字的礼品发放单,礼品发票需明确单价、数量,否则不予报销。

四、差旅费中报销燃油票,须填写“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燃油费审核表”(科技处网站下载),燃油费必须刷公务卡或银行卡,刷卡小票日期须在外出前后2日之内,日期差异较大的不予报销;差旅费报销票据原则上需闭合完整,票据间科学合理,严格按照《宁夏大学科研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执行,否则不予报销。

五、报销过程中所涉及的费用不属于报销人的,需在报销时明确列示归属,若无任何说明,报销过程中刷卡、报销等费用统一入报销人账户。

六、横向课题的相关说明:报销燃油费时须填写“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燃油费审核表”(科技处网站下载),并提供公务卡、银行卡刷卡小票,如未刷卡支付则附情况说明并由项目负责人审批签字,若为项目负责人本人报销,须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或科研分管领导签字审批后方可报销。

误餐费报支仅针对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委托的横向项目。须附接待清单,以及对方单位接待函或情况说明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后科技处审核登记报销;项目负责人本人报销,须所在单位行政负责人或科研分管领导签字审批后科技处审核登记报销,同时须在报销凭证上注明项目经费的来源单位名称。

原则上差旅费报销须闭合回路,如有特殊情况须附情况说明,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停车费须在完整证据链条内的给予报销,单项停车费不予报销。

横向经费报销时须与纵向项目一致提供项目经费预算表。

监察审计处、计财处、科技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17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