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宁夏农业育种专项-“优质抗寒酿酒葡萄新品种选育及酿酒葡萄品种区域化比较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07    点击数:

2020年9月4日,宁夏科技厅组织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为首的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研究院、宁夏林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承担的宁夏农业育种专项—“优质抗寒酿酒葡萄新品种选育及酿酒葡萄品种区域化比较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

项目首席专家李绍华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单守明教授、范培格研究员和梁振昌研究员分别对项目和3个课题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验收材料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和计划任务书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和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质疑。经过评议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项目验收要求,项目较好的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内容,达到全部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建议项目组和区科技厅,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加强对产业的支撑力度,并对今后的项目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及相关各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领导莅临验收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徐小涛主持。

刘常青副厅长表示了对专家组工作的感谢,提出项目组要尽快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示范推广,加快促进我区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为实现宁夏葡萄优质、高抗、生态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