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西部一流大学”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西部一流大学”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会,邀请相关专家对2017年立项的“动物重大疫病机理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等15个“西部一流大学”科研创新项目进行了集中结题验收。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出席验收会。

本次验收会根据学科类型分为农学与环境类、理工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三个组进行,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项目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验收组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专家组认为,这些项目研究意义重大,研究的思路和取得的成果值得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这15个宁夏大学“西部一流大学”科研创新项目完成情况良好,产生了众多成果,对推动宁夏大学“西部一流大学”建设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所有项目通过验收。

“西部一流大学”科研创新项目是宁夏大学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建设“西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总体部署,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而特别设立的。项目设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牵引,培优扶强,重点突破的原则,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依托一流学科建设,重点是在创新平台建设、特色研究方向进行凝练,力求在一流人才与团队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上实现突破,体现“西部一流大学”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