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我校王锋教授主持完成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子课题获优秀结项成果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数:

由我校王锋教授主持完成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不同类型国家教育制度与政策研究》子课题(伊朗卷),2021年6月获优秀结项成果(结项证书编号:JJD2021119)。

教育是民生之首。国际教育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和刚需,“一带一路”倡议为推进沿线区域教育交流合作与开放融合提供了发展契机。为此,该项成果以问题和建议为导向,在实证调查的基础上,运用比较教育学、语言学、国别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观点和方法,分门别叙、探本溯源,由表及里梳理了伊朗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师范教育产生的历史文化渊源与特点,并侧重就伊朗当代教育总体运行情况、最新教育政策,未来教育改革的基本趋势,与中国国际教育合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和研究。如课题研究中提出宁夏与伊朗国际教育合作努力的方向,开启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与伊朗高等院校国际教育合作;政策对接与合作的重点放在农学、医学、能源、环境工程、水利工程、生物科学、生态保护、信息技术、文化遗产保护、职业教育等急需的专业领域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的对策建议。为我国相关部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扩大教育开放的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