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进行2017年度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17-07-13    点击数:

2017年7月11日,“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进行了年度现场检查,邀请区内专家吕鸿钧研究员、李培富教授、孙建昌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全程参加,现场检查会由项目主持人李建设教授主持。

李建设教授对项目的课题设置、各课题的研究内容、预期指标、组织实施以及本年度现场检查会的目的及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检查会第一站在宁夏大学的蔬菜分子育种实验室,由王晓敏副教授介绍分子育种平台大型仪器的采购与使用,番茄抗病基因PCR分子标记、SSR与SNP标记的收集与筛选,信息化育种数据管理系统建设情况;第二站宁夏农林科学院园林场西、甜瓜与辣椒育种基地,分别由刘声锋研究员、王学梅研究员介绍育种工作中压砂西瓜、甜瓜、羊角椒种质资源的收集、品种筛选、种质创新与杂交组配的开展情况;第三站宁夏中青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平罗),由冯锡鸿董事长介绍标准化育种基地和种质库建设,西、甜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与种子加工三个专题的开展情况;第四站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科技产业园(平罗),由裴卓强总经理汇报耐盐番茄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五站宁夏大学实验农场番茄育种基地,由胡新华总经理汇报与宁夏大学合作开展的高产、多抗番茄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作中种质资源的鉴定评选、杂交群体分离筛选、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杂交组配及杂交组合的评选情况。

吕鸿钧研究员、李培富教授与孙建昌研究员分别对“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的执行情况分别进行评议,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瓜菜育种专项课题组的对工作的重视程度、工作执行力度及近两年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主持人李建设教授对项目经费开支情况的进行重点说明,要求各单位的工作按任务合同书严格执行,并特别提出公司要加强育种人才队伍的培养。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更好地掌握自治区“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项目的实施及研究进展情况,加强经费支出管理,完成年度科研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