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西部一流大学科研创新项目“民族地区教育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研究”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7-13    点击数: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贺兰山校区文科楼9楼教育学院会议室,“民族地区教育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梁向明院长主持。项目邀请了宁夏大学原副校长、著名教育经济管理专家李伟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郝文武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旭东教授担任咨询专家。

启动仪式上,王安全副院长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梁向明院长宣读了子项目负责人名单及咨询专家名单,并举行了项目签字仪式。子项目负责人周福盛教授、何晓丽教授、谢延龙教授、贾巍博士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项目咨询专家代表李伟副校长指出,精准扶贫的关键是用数据说话。教育精准扶贫研究可以先在宁夏民族地区试行,然后向西部民族地区扩展,形成累积效应。重大项目必然是开放研究,要向内向外开放,不仅要更多学校外的专家加入,也要得到从事具体工作的人员支持。科技处赵军副处长提出了重大创新项目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对项目的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和明确,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对学院的学科、人才团队、重大项目和成果产出等有较强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