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胡玉冰教授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17-11-08    点击数:

近日,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校胡玉冰教授为首席专家的《< 朔方文库>编纂》榜上有名。至此,我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4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达25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立项再上新台阶。

宁夏古代文献在记录宁夏历史发展进程和沧桑巨变方面曾经发挥了积累传播知识信息、传承文化传统、保存精神财富的重要作用。本项目以宁夏大学学术力量为主,协同国家级出版社及宁夏区内8家学术单位,联合攻关,第一次对宁夏古代文献进行全面、系统地分类整理与研究,第一次集成式汇编整理重要的宁夏古代文献。力求将国家级重大项目建设与自治区重点学科、重点专业、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及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等结合起来。在深度整理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写通俗易懂的、面向社会大众的普及读物,推动宁夏文化走向大众,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展示宁夏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