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贺兰山东麓特色优质葡萄与葡萄酒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举行年度项目总结与检查会

发布日期:2017-12-25    点击数:

2017年12月22日,由宁夏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研究所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宁夏农林科学院等11家科研院所及企业参与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贺兰山东麓特色优质葡萄与葡萄酒生产关键技术研究”2017年度项目总结与检查会在宁夏林业研究所森淼假日酒店举行,项目首席专家宁夏大学张军翔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科技厅农业科技处徐小涛处长介绍了自治区“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管理体系及年度检查工作要求,希望项目及时做好年度检查和总结工作,安排好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

与会期间,由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王世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葡萄育种课题组组长、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刘三军研究员等六位专家组成的项目咨询委员会与年度检查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主持人、课题组组长和子课题负责人等17人对项目、课题和子课题执行进展情况的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查看了研发产品。并对各课题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质疑和评价,针对各课题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经过评议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各课题进展良好,按照项目任务书完成了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个别研究任务超额完成预定指标。最后,首席专家进行了总结,建议今后要加强各课题间协作和现有成果的集成转化,实现成果的可产业化,提高成果的展示度。

(宁夏大学农学院 徐国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