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两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宁夏大学举行启动与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数:

3月14日,由我校食品与园艺学科张光弟教授主持的 “宁夏特色果蔬绿色贮藏保鲜关键技术研究”和食品学科张惠玲教授主持的“功能膳食食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两个宁夏回族自治区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在宁夏大学德勤楼举行项目启动与推进会。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崇怀、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陈士国博士、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赵双象,宁夏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学斌、农学院院长曹兵、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农学院院长曹兵主持。

首先,许兴副校长介绍了东西部科技合作背景和宁夏大学科研、学科、人才培养及办学定位等情况,指出宁夏在特色农产品资源方面的优势,殷切希望合作单位能够将更多的先进技术成果带到宁夏,并且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刘崇怀副所长介绍了郑州果树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科研条件、人才团队和研究成果等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够在更多领域与宁夏大学开展合作。

“宁夏特色果蔬绿色贮藏保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郑州果树研究所果品贮藏加工研究中心主任焦中高副研究员汇报项目任务及年度实施计划。

“功能膳食食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陈士国博士汇报项目任务分解、实施计划和项目进展情况。

赵双象副处长就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的意义和经费使用进行说明,对两个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要求,希望两个项目按照任务要求执行好,为宁夏食品产业进步贡献力量。

两个项目的负责人与合作企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曹兵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两个项目启动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同时感谢科技厅对农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也希望项目组一定要精心组织策划实施,充分发挥郑州果树研究所、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和宁夏大学食品学科的优势,协同攻关,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并提出能够在更多领域和高水平成果产出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