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8-06-08    点击数:

近日,国家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宁夏大学27项课题获批立项,占全区立项总数的53%,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7项、西部项目5项,立项率达21%,在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数位列所有单位第36位,年度和青年项目总数位列所有单位第48位。这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历史上获准立项取得的最好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立项课题覆盖了民族学、法学、宗教学、外国文学、语言学、体育学、中国文学、人口学、社会学、中国历史、管理学、马列·科社、国际问题研究、世界历史和新闻学15个学科门类,具体分布在11个教学和科研单位,其中,政法学院6项、外国语学院4项、教育学院和西夏学研究院各3项、体育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各2项、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各1项。

本年度申报,校领导和各个学院高度重视,着力做好项目动员、组织申报,并采取重点人员由学院领导责任包干、一对一送出去咨询论证、学院(科研单位)咨询论证、管理部门形式审查等6大环节与措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等起到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