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宁夏红枣高值化健康产品生物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自治区东西部合作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与推进会在银川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1    点击数:

2018年7月8日,由我校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宁夏红枣高值化健康产品生物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与工作推进研讨会在项目合作单位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企业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宁夏大学科技处李学斌处长主持。

该项目是在宁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玺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和宁夏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获批,是宁夏食品微生物应用技术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主持的又一重点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许兴副校长认为该项目采用现代生物加工技术,将宁夏的优质牛奶与红枣两大优势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研究的有机结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是一种新的尝试。并指出高校要产、学、研深度融合,企业是创新主体,每个项目合作单位都要精诚合作、团结一致,不断引领技术的进步。希望在实施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克服万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项目总负责人、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教授介绍了项目的设计背景,指出本项目在红枣高值化加工领域具有超前性,具备技术和市场的双重优势。并就具体的项目内容进行了分工与布置,要求各课题负责人按进度执行好各项任务。还介绍了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资金分配方案、项目具体实施环节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国指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最终形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精神共同体,通过项目合作出技术、出人才、出机制、出产品。

宁夏中玺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刚也表态有决心执行好该项目,并在人、财、物多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实施。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王海宽教授、宁夏大学张惠玲教授、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若蕴等也积极发言,对执行好项目的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了重要的建议。

最后,李学斌处长总结发言,认为在企业召开此次会议很有意义也很有成效,充分调动学校和企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形成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通过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且面对面的沟通,很有效果,希望在今后具体的项目任务分工及课题执行过程中不断完善,各项目单位做到无缝对接。

宁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中玺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项目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位与会人员分别在会前与会后对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