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贺兰山保护区采煤迹地生态修复技术与模式研究”项目启动及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6    点击数:

7月24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贺兰山保护区采煤迹地生态修复技术与模式研究”启动推进会。

该项目由宁夏大学牵头,联合北京林业大学、轻工环境保护研究所、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参与,项目总经费1913万元,设立4个课题。

会上,项目总负责人与课题负责人签署了任务书。

项目负责人刘秉儒研究员向参会专家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组织实施与保障措施等;4个课题负责人分别细化了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与研究进度。

专家组对课题的实施内容和技术路线和技术成果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我校科技处对项目的执行进度、任务落实、组织管理和成果产出提出实施要求。同时,建议项目专家咨询组及时跟踪指导项目实施;建立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销与支付进度;设立项目科研财务助理;建立项目定期会商机制,统筹好课题与课题之间、以及专项经费和企业自筹经费之间的衔接,为校企合作科研项目树立典范。

贺兰山保护区采煤迹地生态修复技术与模式研究项目通过东西部合作,引进近自然地形重塑技术,综合运用地貌、土壤、水文、风沙动力学、生物、恢复生态等学科相关理论,在贺兰山保护区汝箕沟研发采煤迹地地形重塑与土体重构技术、采煤迹地土壤改良与微生境安全防护技术、适生灌草选育及植被抗旱建植保育技术,确立科学合理的采煤迹地生态修复技术模式并进行综合示范,为贺兰山生态治理区生态修复工程与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