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目新闻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宁夏山地脆弱森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固碳潜力研究”项目启动及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8    点击数:

2018年8月15日,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宁夏山地脆弱森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固碳潜力研究”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A510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总设计资金145万元,由宁夏大学李学斌研究员主持,中科院百人计划、华南植物园黄建国研究员为区外首席。

会议由宁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钟艳霞主持。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国顺、自治区林业厅资源处处长哈林、自治区贺兰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永祥、自治区罗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景耀春、自治区六盘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双贵、宁夏大学农学院院长曹兵等专家对该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和建议。科技处、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黄建国研究员和宁夏大学李学斌研究员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情况进行了阐述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的实施内容、进度安排、技术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深入了解宁夏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机制,以及科学评估宁夏的森林固碳潜力。同时,在应对气候变化、构建科技协同提升优化模式、森林生态功能和潜在能力发掘、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宁夏大学科技处对项目的执行进度、任务落实、组织管理和成果产出提出了要求,财务处对项目经费使用中的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报销与支付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后,项目组成员赴贺兰山、罗山、六盘山进行了实地踏查和取样,为该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奠立了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