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研制后补助资金项目和软科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13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区科技厅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研制后补助资金项目和软科学项目的通知》,其中,自治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研制后补助资金项目以企业申报为主,与相关企业有合作研究的单位或个人,请主动联系、洽谈联合申报自治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研制后补助资金项目相关事宜。

软科学项目必须按照申报要求,填写《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申请书(软科学研究专项)》,于2014年3月28日之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送科技处自然科审核。

现将申报通知转发,请有意申报单位注意申报事项,认真组织。

联系人:田真,胡海英(6351)

附:《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申请书(软科学研究专项)》

科技处

2014年3月21日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自治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研制后补助资金项目和软科学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宁党发〔2013〕37号),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就组织申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后补助资金项目和软科学研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申报内容

1、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项目:指企业承接科研院所、高校等重大科技成果或自主研发成果,在2013年度内成功转化并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对我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产生了一定作用的项目。需提供成果鉴定(验收)证书、奖励证书、技术权益证明、经济效益证明、成果转化协议或技术交易合同等材料。

2、创新平台建设后补助项目:指依托我区企业组建的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技术创新活动。需提供2013年度平台建设的主要内容、科研活动成效及研究和试验发展(R&D)投入财务报表等材料。

3、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后补助项目:指企业获批的国家973计划、863计划项目。需提供国家部委批复的项目文件和项目国拨经费计划或项目计划任务书。

4、标准研制后补助项目:指企业主持或参与制定并经认证的国家、行业标准。需要提供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查确定后公布的国家或行业标准代号、标准原文及企业实际研发投入核定证明等材料。

5、软科学研究项目:重点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热点、焦点、难点等问题开展研究。主要开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为导向的新机制;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发展和创新技术转移机制,发展科技服务业,创新科技评价体系;建立和完善经济补偿机制,新兴产业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战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公共政策执行与评估等研究。

五、申报要求

1、软科学项目需提交《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申请书(软科学研究专项)》,不支持在研或尚未结题的项目主要负责人申报新上项目,同一申请人不能同时申报2个项目。后补助项目需提交《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后补助项目申请书》。请从自治区科技厅网站下载专区下载(www.nxkjt.gov.cn)。

2、申请后补助的项目必须是在自治区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在自治区境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不支持在我区注册但在区外生产经营的企业),已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后补助项目的通知》要求申报了同类项目的不再重复申报。

3、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于2014年3月31日报自治区科技厅,逾期不再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自治区科技厅发展计划处

联 系 人:荀晓赟 张海东

联系电话:0951-5032628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1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