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宁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数: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落实《宁夏大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实施方案》(宁大党发〔2020〕95号)要求与精神,现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宁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专项研究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哲学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思想体系、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高质量发展、精神谱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社会治理、“四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国家安全、教育论述、“七一”重要讲话等,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实践研究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来确定选题、论证选题、自拟题目。

二、申报要求

凡我校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在职教师可申报,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项目要依托申报者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必须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本次拟设立专项研究课题15项左右,课题参照《宁夏大学科学研究基金管理办法(修订)》进行管理,按照经费包干制的原则实施,每个课题资助经费额度1-2万元,专家评审结果确定课题经费资助额度。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26日,申请书(一式三份)和各单位科研负责人或负责人签字的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至科技处。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小娟任迎

办公电话:2061050(内线6050)

电子邮箱:kjc_shk@nxu.edu.cn

办公地址:贺兰山校区德勤楼902室

附件:

1、《宁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

2、宁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申请汇总表。

科学技术处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