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宁夏第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3    点击数:


相关单位: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总结2018以来我区教育科研成就,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进我区教育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经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宁夏第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原则

(一)坚持正确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

(二)坚持质量至上,宁缺毋滥,严把学术质量关和政治关,要求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论据充分,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时代性

(三)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基层一线,突出教育科研的实践性,以重大教育战略问题和教育教学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支撑引领教育改革发展。

(四)坚持分类评价,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参评成果实行分类评价。

二、评奖范围和参评成果条件

(一) 20187月以来出版的教育学著作著作是指国内正规出版社公开出版且与申报者专业相同相近的专业类著作必须有正规书号(ISBN)。著作不含论文集(教育随笔、教育叙事)、作品集、教材(教辅资料)、操作指南等各类出版物。其中,系列丛书只能以单本著作独立参评,多卷本专著整体申报参评,不能单卷参评。翻译、编译、编著、工具书暂不列入本次评奖。

(二) 20187以来公开发表的论文。论文是指省级以上公开期刊(公开期刊是指在国家或省级新闻出版社正式批准的有国际国内统一标准刊号ISSNCN刊物,含《宁夏教育科研》)发表,且字数在3500字以上。

(三)20187月以来结题的教育科研课题。科研课题指已结项的课题,课题的立项、结项均须以教育或宣传、科技社科部门签发的文件或证书为准。凡承担由市级以上部门批准立项结题的课题可申报参加评选,课题成果(研究报告)字数在12000字以上。

三、参评成果与作者认定

(一)申报成果名称原则上与申报参评的专著、论文或课题成果的名称一致。

(二)署名多人的研究成果由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进行申报

(三)成果申报人只限申报1,若再作为其他成果的参累计不得超过2项。

(四)凡已在往届宁夏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宁夏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宁夏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中获奖的成果不再参加本次评奖。

(五)本次评选受理的各类参评成果截止日期为2022930日之前(以专著出版、期刊发表、结题证书的时间为准)。

参评成果与作者不符合以上认定条件的,取消参评资格。

四、申报程序方法

(一)申报者按照“填表说明”要求填写《宁夏第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申报表》(附件1)一式2附有关佐证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成果重要影响及效果证明等,经所在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

(二)申报者提交参评成果:著作类提交原件3份;论文类提交复印件(单面复印)一式5份,复印件须含当期期刊封面、当期完整目录、封底;课题研究报告提供打印件一式5份并提交与打印件格式(内容)一致的电子版,且须查重报告1份(中国知网个人查重服务:https://cx.cnki.net)。

(三)本次评选活动以各相关单位为单位组织申报。各相关单位的科研成果统一报所属单位进行政治审核、资格审核和规范性审查,并填写《宁夏第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申报汇总表》(附件2),上报人文社会科学处。报送汇总表纸质件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以上申报有关表格可在宁夏教育厅官方网站下载。网址: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http://jyt.nx.gov.cn)。

 五、评奖程序

(一)资格审查宁夏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教育科学研究所)对受理参评成果进行资格审查和规范性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存档记录直接退出评奖程序。所有参评材料概不退回。

(二)专家评审。宁夏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初步产生一、二、三等奖,并报送宁夏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进行审核。评审结果在自治区教育厅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三)组织终审。公示结束后,自治区教育厅公布评选结果,并适时颁发获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申报者必须遵守学术规范,对于剽窃抄袭、弄虚作假的获奖成果,不受公示期限制,一经查实,随即追回获奖证书,并予以通报,直接责任人不得参加下一届评选。

(二)各相关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认真做好参评成果的组织申报和初审推荐工作。

(三)请各相关单位于20232月1日将《申报表》(附件1)及参评成果和《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处(贺兰山校区德勤楼9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c_shk@nxu.edu.cn

联系人史小娟  任迎,联系方式:2061050(内线6050


附件:1.宁夏第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申报表

2.宁夏第四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13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