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宁夏大学文科成果馆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数:

一、项目概况

宁夏大学新建文科成果馆位于宁夏大学怀远校区怀远楼一楼,室内面积为1900左右。文科成果馆以振兴宁夏大学文科建设,提高宁夏大学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内涵等为目的,按照“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原则,将成果馆打造成宁夏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展示窗口,宁夏大学新文科建设的创新平台,宁夏大学65周年校庆献礼工程,宁夏大学奋斗征程与办学成果的展示窗口。文科成果馆主要包含综合展厅、民族学学科群成果展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特色资料阅览室,及其拓展功能空间、衍生功能空间等。

二、设计方案征集内容、征集对象

(一)征集内容

文科成果馆设计方案征集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定位、设计理念、主旨、原则;布展大纲(一二三级标题)、展陈重点及亮点内容;方案创意、平面图、流线图、效果图、多媒体呈现形式;体现墙体立面、地面、展柜、多媒体等造型设计;设计说明、预估算费用等内容。

(二)征集对象

1.面向具有行业经验及相应资质的专业设计机构定向征集。

2.征集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

1)设计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司机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2)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同时具备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展览设计甲级、陈列展览施工壹级资质(或中国展览馆协会颁发的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并在技术团队、专业人员、履约信誉等方面具有相应的独立设计能力、优异的专业建筑装修能力和成功经验。

3)设计方自2019年1月1日以来,具有类似工程方案(类似工程是指:高校文科成果馆、校史馆、展览馆等同类型项目的设计)3项以上的设计业绩或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

4)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公司,须在2023年1月19日18:00前报名。在报名的同时,将公司资质和业绩资料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公章扫描后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上述资料提交至学校审查通过后,由校方发送项目建设相关材料,以供方案设计时参考。

三、方案设计基本要求

(一)校史馆建设控制预算约为700万元人民币,设计标准应符合资金预算条件。

(二)展览大纲:校方提供基础素材资料,展览大纲由设计机构自行编制。

(三)设计方案应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应征方案如涉嫌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由设计方承担一切责任,征集方不承担相关责任。

(四)设计方案主要包括设计图纸、设计说明等能清晰表达设计意图的设计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设计图纸:设计效果图不少于20张,应充分表达本公司先进的设计理念,最大限度整合校方展陈意图,应包括展陈内容的各个方面。

2.设计说明:充分表达设计构思理念,辅以平面布局说明、声光电设备布局说明,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

3.设计方案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提交正本1份、副本6份,A3铜版纸打印,包括设计图纸、彩色效果图、设计说明等全套设计方案资料。电子版中的文本文件采用PDF格式文件;平面图文件须同时提供dwg格式和jpg格式文件。电脑渲染图等图片文件应采用中国通用的应用软件制作。

4.现场勘察:校方可提供文科成果馆基建图纸及现场照片资料或赴现场进行勘查。

5.设计方须在2023年2月10日前提交设计方案。

四、设计方案评审

(一)由校方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设计方案评审,具体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二)设计方案介绍以演示PPT方式进行汇报,汇报时间在15-20分钟之内。

(三)校方以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对于未入选方案的落选原因不进行专门解释说明。

(四)设计方案评审其他说明

1.报名单位若超过10家时,将通过资格审查,由校方遴选5—10家公司进入最终评审。设计方案将评出前三名,分别给予6万、3万、2万元的设计费用。入围前三名的设计机构有义务根据征集方的要求,对方案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并完成提交最终可供征集方使用的设计施工实施方案。未进入前三名的设计方案,不予费用支持。

2.入围前三名的设计方案,其知识产权均归宁夏大学所有,宁夏大学亦享有其使用权。校方有权根据需要对该设计方案作任何形式的修改、组合和应用,无须征得原设计机构的同意。

3.设计方提供的方案中如涉及与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争议,由设计方负责,与征集方无关,如因此造成征集方遭遇索赔等损失的,征集方有权向设计方追偿。

4.设计方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查阅、使用及转阅,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图片、数据、表格等均属宁夏大学所有,未经同意,不得他用。

5.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宁夏大学,对本次征集活动的有关释疑以书面为准。提交设计方案即视为完全同意本征集公告的全部内容。

6.设计机构提交设计方案给征集方即视为接受上述各项要求,并受到上述各项要求的约束。

五、联系方式与邮寄地址

联系人:刘先生

电话:15623239189

电子邮箱:kjc_shk@nxu.edu.cn

邮寄地址:宁夏银川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宁夏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宁夏大学

                                               2023年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