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宁夏行活动:杨锺健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数:

题 目:杨锺健的故事

主讲人:杨大同

时 间: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下午2:30—4:30

地 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1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杨锺健简介

杨锺健,陕西人,是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地层学家,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杨锺健192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1927年获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学位,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并担任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1959年起担任北京自然博物馆首任馆长。杨锺健一生从事古脊椎动物学和中、新生代地层研究,成就卓著,他的许多工作是中国初创性的,具有启蒙和奠基性的意义。

杨大同简介

杨大同,系杨锺健院士嫡孙,1968年生人。多年来一直从事电子,通信和半导体行业,曾参与行业内多家初创公司的创建和管理工作。近年来,杨大同介入并致力于整理发掘祖父杨锺健院士及祖辈的资料和专著,为弘扬传承先辈的科学爱国精神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整理出版或再版了多本杨锺健院士的纪念文集和文献书籍。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到场聆听交流!

科技处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