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治学习园地

政治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习园地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中共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2021年4月7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由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谢春涛教授的此次讲座中主要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从历史维度来看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什们能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什么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理论和实践都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在临危之际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困难,走向复兴,所凭借的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血,更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将科学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不断自我革新中砥砺奋进,最终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讲座的聆听,进一步加深了科技处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和认识,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加强党性,把党史学习当成一门必修课程,不断在实践中体味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确保我们的党史学习取得成效,也争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能发挥自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