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治学习园地

政治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习园地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联合西部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联合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赴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9日,科技处党支部联合西部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联合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赴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一次落实“三大战略”的调研实践。

一次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朗朗晴空,党旗飘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的心情,党员干部列队肃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我们每位党员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最庄严、最郑重的承诺,全体党员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不忘先烈遗训,牢记党的遵旨,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同时,加强自我约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纪念馆负责同志上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气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使全体党员对盐池解放的辉煌革命历程以及革命志士为宁夏和全国的解放事业,出生入死,前仆后继,血沃边塞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缅怀先烈伟业,在追寻伟大的红色记忆中,激发了各位党员强烈爱国热情。当年的硝烟早已散去,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为国家的建设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力量,才不负革命先烈的遗志。

一次落实“三大战略”的调研实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科技处党支部深入调研了盐池荒漠草原农牧系统定位研究站,该生态定位观测站依托西北土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生态学也是学校确定的“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野外生态定位站的建设将进一步助力生态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