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治学习园地

政治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处、人事处、发规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数:

1216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老师在德勤楼九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张艳老师的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表述精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决议》的内容包含序言、党的百年历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结束语等四部分,张老师重点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党的百年历程带给我们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新征程。

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作为党员同志,要不断补充精神之钙,筑牢忠诚精魂。要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