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治学习园地

政治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习园地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代表到宁夏科技馆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主题展设立“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等6个展区1个主题单元17个部分,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源于科技界的革命精神贯穿在一起,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手稿笔记等珍贵资料,立体呈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

 

参观过程中,观看展览的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深切感受着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勇于创新,勇攀高峰,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