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快讯 >> 正文

全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为宁夏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外国专家。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宁夏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宁夏人民政府批准,全区共有88项科技成果获得2020年度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在授奖的科技成果中,我校17项科研成果荣获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科研成果共14项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作为参与单位的科研成果3项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许兴教授主持的“河套盐碱地生态治理及特色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和田军仓教授主持的“干旱区城镇绿色建筑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两项科技成果获得一等奖;“新体系高能比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性能调控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等4项研究成果获得二等奖,“铜基纳米分子磁体的构筑及相变机理的热力学研究”等8项研究成果获得三等奖。

在颁奖大会上,我校九名获奖成果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接受奖励。此次我校获得的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无论数量和质量均创我校历史新高,特别是同一年度荣获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我校获奖历史上是首次。

这些科学技术奖的获得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的重要体现。这些成果也集中体现了我校科学研究为推动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宁夏作出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