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快讯 >> 正文

集思广益 专家学者把脉省部共建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数:

9月27日,国内专家共聚宁夏大学校园,为《省部共建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把脉开方。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芮建华主持论证会,李建设副校长致辞。

论证会上,南开大学教授周启星、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原副所长李秀彬、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任陈亚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上官周平、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梁存柱、宁夏农林科学院原院长戈敢及研究员李生宝等人专家组成员,围绕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讨论,立足实际,对实验室发展方向、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可行,已具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条件,符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

李建设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宁夏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区域重要的生态屏障、重要的经济地带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地区,生态建设实施意见设需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宁夏大学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作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唯一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研究团队,其科学发展和建设有助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深度研究和探索,切实发挥区域生态系统智力优势和智库作用,更好的为区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主任赵文智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概况,承担项目及各项成果,并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论证会由区科技厅主办。科技厅规划与基础处处长杨国荣、副处长何徽,宁夏大学原副校长田军仓,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全体人员和宁夏大学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