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综合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快讯 >> 正文

我校选送种质材料参加航天育种搭载试验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数:

2020年6月16日下午,宁夏航天育种搭载试验种质材料交接分发仪式在自治区科技厅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建设、科技处负责人及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接仪式现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首先介绍了本次航天搭载试验的相关情况,与会领导为试验参与单位分发交接了种质材料。我校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科研团队选送了牛枝子、苜蓿、沙芦草、苹果、西瓜、马铃薯等牧草、瓜菜、果树类共计13种41份种质材料参加了本次搭载试验,后续将探索利用太空环境的诱变作用,开展试验种质性状变异方面的研究工作,不断开发、培育与改良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材料。

据悉,宁夏科技厅和宁夏航天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本地育种单位和相关院校,共选送26种177个品类、共计4265克的代表性种质资源和育种材料参加本次航天育种搭载试验。种质资料和育种材料通过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于5月5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带入太空,试验船返回舱于5月8日顺利返回东风着陆场,5月15日运抵北京。本次试验是宁夏目前开展的最大规模的航天育种搭载试验。